(大帅比)人

1.杂食,某些过激煞笔远离我
2.叫我人人,帅比也可以谢谢哈哈哈哈哈哈哈(鞠躬)

【太中】中原干部不喜欢哭

#中原中也主视角。  

 #太宰治主视角 在此【朋友联写,我暴风哭泣】

3000k+一发完.....好吧一发没完,后续在下一篇(捂脸)HE(

 



        中原中也不喜欢哭。他这个人极其骄傲,在他看来,哭出来就是主动先服软认输了――何况也并没有什么事值得他哭。

        被白濑捅了,他没有哭;

        被一直庇护的伙伴逼到死路,他没有哭;

        港黑关系很好的同伴走了,他也没有哭。


        有人认为他是神,是天生的绝情冷酷。神怎么会有眼泪?

        中原中也不置可否,他觉得他们口中的形象与自己无差。大抵自己是真的天生冷血吧,中原中也半阖眼眸,看着昔日同伴的旧照,这么想到。


         15岁,他有了个恶劣的搭档,太宰治。他虽然又混蛋又差劲,但他也不否认,那个混蛋是他中原中也很重要存在,他令他像个人――他会大笑,会生气,会沮丧,会害羞,会别别扭扭的一遍又一遍救起跳河的搭档,会满脸不高兴还老老实实给半夜作妖的人儿做蟹肉――他从未那么鲜活,他从未有哪一刻比那时更像人。


          18岁,太宰治叛逃了。

          他得知消息愣了一下,旋即勾起嘴角笑了起来:“首领,那我可得开瓶酒好好庆祝。”

          他在酒馆喝得醉烂,却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

        他醉眼朦胧,用不甚清晰的大脑想着――浑蛋,走都不说一声的吗。手在最顶端那个联系人上面犹豫了许久,最后也没下定决心点下去。


        混账。中原中也咬牙骂道。他付了钱,摇摇晃晃的往公寓走。


         像是所有苦情片的开场,雨下了好大。他皱眉想去买伞,雨水落到脸上才发现自己好像可以用异能防雨。之前怎么从来没发现呢,都怪混账太宰非要让自己打伞……怎么又想起他了,好烦。


        死青花鱼。他垂下眸子,天蓝色的眼睛被雨幕遮住,雾蒙蒙的。


        醉得浑身乏力的橙发少年扶着墙一深一浅的踩着水坑,身后的孩子问家长:“妈妈你看那个哥哥为什么自己一个人啊?”


        “大概是........没有人可以接他回家吧。”


        他中原中也赢了,他没哭 。  

        他这么对自己说,然后露出一个难看的笑容。      

                                                                                            

        过了今晚,他就又是那个矜傲无情的黑手党了,至于这个晚上,请让他在无人凄清的大雨中趁世界不注意,偷偷地难过一小会吧。


        22岁,港口黑手党的中原中也和武装侦探社的太宰治相遇了。

        臭屁的家伙解开了脸上的绷带,换下了一身漆黑的西服,眉眼弯弯,对着自己的新伙伴笑得灿烂。看起来过的不错啊,太宰。


        中原中也收回目光,从侦探社对面的房顶转身离开。

        没有我,你过得也很好啊。看来我确实没有那么重要啊。丢下我,很正常,四年杳无音讯,很正常...不告诉我,也正常......中原中也编不下去了,他使劲压低帽檐遮住自己通红的眼睛,逃似的越走越快,再不敢回头看第二眼。他妈的,我才没哭,中原中也咬牙骂道。


        怎么会有人不会哭呢?只是没有扎到正确的地方罢了。


        “帽子先生看起来很难过呢。”江户川乱步面向太宰治,眯起眼睛。太宰治罕见的没有打诨插科,他抿起了嘴,一言不发。


        中原中也又去了那家酒馆。他常去这家酒馆喝酒,然后等自己搭档来捞人――只不过在18岁那年之后,中原中也再没在酒馆碰到他。


        真是无趣啊,除了喝酒好像也找不到什么消愁方式了。喝的没有清醒意识的人儿在醉倒之前隐约看到了一片浅棕色的影子。太亮了,啧。


        醒来中原中也发现自己莫名其妙的躺在自家床上,还替了干净的睡衣,衣服帽子整整齐齐地叠在床旁边,神奇的就好像有田螺姑娘跑出来帮忙了一样。

        神经大条的中原干部理所当然的认为一定是身残志坚的自己顽强地跑了回来,为此帽子先生还小小的得意了一下。


       中原中也发现桌子上放了一张纸条。


     [八点,雾山酒馆。]


       什么啊,还以为是自己回来的呢。中原中也不满的撇了撇嘴,最后还是决定赴约。


    ――然后就变成了两个人相对无言的场面。


     中原中也看着盯着酒杯一言不发的前搭档,冷眼打量着他,搭在吧台上的手无意识敲着桌子。


        说话啊太宰,说话啊――为什么不说话?你在怕什么?你把我叫过来是为了什么,为了延续曾经年少时吵闹而默契的友谊?为了给被你一声不吭抛下四年的搭档道歉?为了武装侦探社和对立方的干部谈条件?.......还是为了给这段荒唐无终的感情亲手画上句号?

        中原中也忍不了这沉默而诡异的氛围,也不想主动跟着装哑巴的混蛋开口说话,他瞥了一眼卡座上熟悉而又陌生的人,面无表情地决定起身走人。


        不料想哑巴太宰开口说了见面后的第一句话。

        他带着朦胧的醉意,不甚清晰地唤着他的名字。

        中也,中也,中也,中原中也。

        原来是醉了啊。

        为什么喝酒呢,现在又醉给谁看呢?

        太宰治,你早干嘛去了。


        中原中也抬腿想走,把这醉鬼一个人扔在酒吧――就像他曾经扔下自己一样,毫不犹豫,毫不留情。耳边苍蝇似的太宰治的声音烦的他下不了决心,他又想到昨晚的事儿,最终还是叹了口气决定把人带回去扔回武侦,就当还了他的人情。


        被背在背上的太宰治嘟嘟囔囔的重复着中原中也的名字,热气喷洒在耳旁,闹心的干部简直想把这个神神叨叨醉了都不安生的死青鲭扔在大马路牙子上一走了之。这臭傻逼把他约出来还要他把他背回去,什么破事儿啊。


        敲响武装侦探社的大门,中原中也一脚把背上的一摊人踹向诧异的只能中岛敦,看都不看一眼便扭头离开了,安静的楼道里回响着干部嘲笑般的声音:“啊――这蠢货没死,不是我干的啊。”


        走出楼门几步,中原中也回头看了一眼楼上亮起的窗户,隐隐约约的人影印在玻璃上晃个不停。这下就没事了吧,中原中也放下心来。


         终于没这破事儿了,他妈的老子连饭都没吃呢,就跑过来送对家社员回老家,真操蛋啊。玩老子了吧?四年不见第一件事就是戏弄我一番,真是死性不改啊太宰。


         中原中也忽然感到一阵疲惫和迷茫,为什么在被耍过那么多回以后还要看了纸条急冲冲来赴约呢?果然啊,又被玩儿了。果然是屡教不改。


          他脱力地靠在墙上,颓丧地点了一支烟,烟在指尖燃烧,袅袅升起的烟雾笼住了干部的脸,若隐若现,看不清表情。中原中也靠着墙慢慢地往下滑,叼着烟咧嘴哼笑出声。


        太宰治啊,这可太有意思了。老子把你当重要的人,你把老子当狗随叫随到地玩儿。陷入敌围的时候拖到老子快死了才过来冷嘲热讽捡尸体,因为友人一句话半个屁不放就扔下了性命相托的搭档离开港黑,大晚上把老子叫出来还在那喝酒装苦情一句有用的话也吐不出来,嘴巴是长上出气用的吧。


         叫我名字有他妈屁用啊,我遇险的时候你在么吗?之后你还在吗?你会一直在吗?


         为什么不说一声.....哪怕告我一句!走的时候告我一句也可以啊.....我知道你在港黑没有人真心关心而人人避之不及,我也知道我视作归宿的地方对于你来说而是深不见底的魔窟,知道你在受重伤血流不止的时候部下只是会冷眼旁观不会有丝毫动作,所以你走,我不怪你,你独身投奔光明,我可以理解,可是,可是――――如果你告诉我,我就可以给我自己一个妄想的理由吧?妄想我们可以像之前一样走在最近的位置,把身边的空位留给那个性命相托的搭档吧?给我一个理由骗过我自己.....让我还可以原谅你啊.....


        中原中也滑坐地面,拉下帽子抵着胳膊,咬着下唇强忍着不让自己发出声音。干部把自己躲在墙边的阴影里,哭的泣不成声。


         吐了个七荤八素的的太宰治好不容易清醒了,懊悔了半天自己瞎喝什么酒想说的啥也没说出来,他愣了一下发现自己已经被好好的送回来以后,发觉自己又把本就脾气大的小蛞蝓鸽了,立刻承着众人的白眼抓起衣服冲向楼下――他知道本就被自己一声不吭抛下四年多的搭档心里一定窝着一股火,现在又不小心喝多了――指不定还要怎么发火呢――然后他看见了墙旁缩着的小小的一团还不住的颤抖人儿,愣住了。


         他罕见的不知所措起来,原来自己不在的这几年里给小搭档留下了这么多委屈,他还从未见过中也这副样子。太宰治深知搭档骄傲的小性子而又脸皮薄的要死,他屏住了呼吸大气不敢喘,生怕惊扰了脆弱哭泣的小干部――他蹑手蹑脚的靠近,好像生怕惊走了一只敏感怕人的猫一样,然后轻手轻脚的把衣服盖上去,连声音都忍不住放得轻轻得――――


        “那什么........我还没死呢,中也?”


        然后收获了来自中原干部重重的一拳和一只熊猫眼。


        看着中也慌慌张张跑走的背影,太宰治没忍住嘶了一声。真的是好重的一拳啊!!他甚至都怀疑眼睛快凹进去了!!


        想起中原中也抬头看他那一眼时红肿带着泪痕的眼睛和咬得流血的嘴唇,他就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

         明天好好的和中也解释一下去吧。

          

         

评论(78)

热度(3364)

  1. 共2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